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能存银行吗 一万美元存一年利息多少?

    美元是美国的法定货币,但在中国市场上,很少有地方可以流通,它只能在我国一些高档场所可以用得上,但对于很少用的人,手上拿着美元也不方便,不知在中国,美元能存银行吗?要是想理财的话,一万美元存一年利息多少?

    美元能否存入我国银行?
    美元能否存入我国银行?

    在我国,人民币才是法定货币,所以国人们都是使用人民币来交易的,如果手里有多余的美元花不掉,也很少有机会去高档场所话,倒也可以存入银行,只不过方法有点不同,储户需要在银行开立一个美元现钞账户,直接在原有的银行卡下加挂一个账户即可。

    根据规定,一个储户每天存等值5000美元以下(含),取等值1万美元(含)以下,即可直接存取。其实,在理财界,也有些投资者会通过存入外币进行理财,这个时候,外币的存款利息就会引起注意了,你知道目前一万美元存一年利息多少吗?

    美元存入银行的利息,和人民币肯定是不同的,大多数银行的人民币定存利息都是1.75%三年期,但是美元存入不同银行,存款利息会有很大的不同,而且利率会偏低一些,现在国内的银行机构中,属中国银行的外币业务是比较专业的,就是利率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