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一直不注销会欠银行钱吗 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银行卡对每个人来说,是不能少的,加上现在有些APP是要绑定银行卡才能正常扫码支付的。同时,大家手上也有一两张闲置的卡,有些人是放在一边,也不注销。可是,你知道银行卡一直不注销会欠银行钱吗?这要看是储蓄卡还是信用卡了。

    银行卡
    银行卡

    银行卡会分为两种,一种是储蓄卡,另外一种是信用卡,现在有很多人都有好几张储蓄卡和信用卡。手里也会有一两张闲置的银行卡,有的人一般是不会注销的,就一直放着。那么,你知道银行卡一直不注销会欠银行钱吗?

    这要看储蓄卡还是信用卡了,因为根据卡的类型不同,不注销产生的后果也不同。一、储蓄卡如果你的卡是储蓄卡,长时间没使用,但里面还有一点余额,比如低于300元,那么银行就会扣除年度小额的管理费用(一般每年10元),直到扣光为止。

    钱被扣光之后,6个月无交易(各家银行的期限不同),会被转成“睡眠卡”,不能取钱也不能收钱,想要再次使用的话只能去银行激活。而且,如果超过2~5年内(各家银行的期限不同)没有使用,银行系统内将自动清理和注销这些账户。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损失的钱只是小额。

    如果是信用卡的话,里面没钱了,你也不打算用了,那么最好及时注销。信用卡所有的数据都会上报到央行,都会对个人征信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信用卡年费拖欠则会一直叠加。而且在逾期还款后会影响个人征信,征信变不良影响各种贷款的办理。所以当信用卡不使用时,一定要及时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