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我国是美第二大债权国

    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但是这些年的负债也不少,那么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呢?据了解,美国近年来发行了许多美债,目前日本以及中国是持有美债最多的两个国家,那么中国所持有的美债有多少呢?万一美国赖账不还钱怎么办?

    美债
    美债

    尽管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但它仍然有很多外债。那么美国欠中国多少钱呢?据悉美国欠了很多钱,仅中国一个国家就拥有1.1万亿美元的美国债务,我国仍然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

    美国财政部公布了截至2019年8月末各个国家持有的美国债券的数据。总体而言,日本和中国仍然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各自超过1万亿美元。但是,日本的持股量继续增加。

    由于美元坚挺以及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持续下降,日本出现了一些负利率。此外,欧洲和世界许多其他国家的债券收益率继续下降。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债务已成为发达经济体中为数不多的“相对高收益产品”之一,并且对日本,欧洲和其他国家极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