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户可以交社保吗 它与公司交社保有何区别?

    很多职工在公司里参保,都是公司与职工个人一同缴纳的,公司负责公司所需缴纳的部分,劳动者个人也只需缴纳自己的部分即可,大家常说公司一般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但是个体户可以交社保吗?它与公司交社保有何区别啊?

    个体户怎么购买社保
    个体户怎么购买社保

    在各行各业里,除了有大型企业、中小企业以外,其实还有很多均属于个体户,所谓的个体户,也就是个体工商户,这些人都是从事小本生意的商人,我们平时看到的一些小餐馆、水果店等等,大多都个体户,那么个体户可以交社保吗?

    个体工商户能否参保

    按照我国规定,如果个体户没有员工,只是老板为自己打工,那么这种情况下,个体户可以不交社保,但如果愿意参保,也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购买社保,如果有员工的话,个体户和公司是一样的,也可以到社保部门建立社保账户,建立后,就可以为员工购买社保了,但它与公司交社保有何区别呢?不同之处就在这里。

    个体户虽然和公司一样,都可以交社保,但是个体户和公司所缴纳的社保,其险种各有不同,个体户交社保只需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即可,但是公司交社保,则需要一次性购买五大险种,除了养老险和医疗险以外,还有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所以个体户和公司所需要承担的社保费用也是有所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