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五类人不能贷款买房 原来还有这些规定

    在如今,很多人买房都通过贷款的方式进行,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符合银行的贷款要求,有很多人各方面的资质都很好,但还是会被银行拒绝,这是为什么?据了解,以下这五类人不能贷款买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1、征信太差:想要贷款买房,银行必定会查借款申请者的征信,如果近两年内逾期超过6次,或者有连续3次的逾期记录,那会被银行秒拒,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信用卡或贷款都要注意按时还款,不要影响个人征信。

    2、年纪太大:各个银行对于房贷申请者的年龄要求可能略有差异,但最大年龄也不能超过65周岁,年龄大,生病出现意外的几率增大,贷款逾期风险也随之增大。房贷一般都是贷二十年或者三十年,本身年龄过大,就很难成功贷款,银行比较喜欢年龄在25-40周岁的借款人,还款能力相对较好。

    3、从事高危职业:在审批贷款时,银行更青睐工作稳定的申请者,比如说老师、医生、公务员等人群,他们持续还款的能力强,而从事矿工、危险化学品等相关高危职业的人群,因为危险度较高,贷款风险大,银行不愿意批贷。

    4、被限制购买:为了稳定房价,不少城市都出台了限购政策,比如需要有户口、在当地不能拥有房产,这些人想要申请房贷都是不允许的,大家要及时了解限购政策。

    5、收入太低:想要申请房贷,收入须为月供的两倍,如果月供是三千,收入不能低于六千,此外还需要看申请者的负债率,收入太低,还款能力不足,也会被拒贷。

    总的来说,想要申请房贷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如果征信有污点的话,是很容易被银行拒绝贷款的。此外,年纪太大、高危职业、收入太低的人群,也很难成功申请到银行贷款。

    房屋贷款,也被称为房屋抵押贷款,是由购房者向贷款银行填报房屋抵押贷款的申请表,并提供合法文件如身份证、收入证明、房屋买卖合同、担保书等所规定必须提交的证明文件,贷款银行经过审查合格,向购房者承诺贷款,并根据购房者提供的房屋买卖合同和银行与购房者所订立的抵押贷款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