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养牛APP骗局 警惕“新型网络诈骗”

    “云养猫”大家都不陌生,是以网站、论坛或者APP查看的图片,不过,据说,云养猫还可以赚钱。但是,这是个骗局,有不少人上当受骗了。与此同时,现在又出现了云养牛APP骗局,有人被骗走了22万元。

    网络诈骗
    网络诈骗

    “云养猫”骗局大家都听说,号称云养猫勇气赚钱,实际这是一个骗局。然而,如今又出现了“新型网络诈骗”,那就是上面所说的云养牛APP骗局。据受害者称,在一款APP上投资了22万元云养牛,却没想到这款APP无法登陆,上当受骗的不止一个人。

    近日,澎湃新闻接到全国多地多名自称“云养牛”骗局受害者的投诉,他们称,在疫情期间出现了多个名称中有“牧业”的App,打着“互联网+畜牧业”的名号,让用户在App中在线领养回报率不同的“牛”获取收益。

    其中,就有一名小伙在一款名为天和牧业的App上投资了22万元,没想到该App突然无法登陆,报警后才得知自己被卷入了一种“新型网络诈骗”,所谓的牛,根本不存在。据了解,云养牛”类App背后均声称背后有正规牧业公司,然而事发后多家涉事的畜牧业公司称被不法分子冒用营业执照、域名等信息。

    在抽大奖、拉下线外,“云养牛”类APP会来一出“补税大戏”——等你初尝甜头、上钩渐深后,平台会提醒你:因项目日化收益超过国家税务法规定,被×××税务局查到,请根据VIP等级缴税。之后你缴或不缴,本金收益都没法提现。

    对于普通人来说,要想识破“云骗局”,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投资心态,面对所谓“高回报率”的项目保持理智,发现问题立即报警;另一方面,不要盲目迷信企业信息查询平台,一切还是要以官方认证信息为准。只有建立在群防群控、严查严打的基础上,才能杜绝形形色色的“云骗局”,不给骗子留下翻云覆雨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