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最缺工”职业 进入前十的都有哪些

    生意场上有各种各样的职业,传统职业就不用说了,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许多新兴职业的出现,也为许多民众提供了不少的就业机会,但是最近官方谈“最缺工”职业,这说明,职业并不是越多越好,也得有人入行才行,不知进入前十的都有哪些呢?

    最紧缺的职业排行榜
    最紧缺的职业排行榜

    根据10月23日报道,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最缺工”职业排行榜出炉,这些职业在全国的招聘大于求职,说明很少人去应聘这些职业,目前整个市场内,劳动力不多,需求却很大的职业已经排成了长龙队,员工缺口越来越大。

    最缺工的前十个职业

    人社部数据表明,从2020年1月到9月期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官方谈“最缺工”职业名单,有100个职业入选,进入前十的都分别有营销员、保洁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客户服务管理员、房地产经纪人、快递员和车工

    上述职业都是目前全国最缺工的职业岗位,从这些职业看来,都是服务类型,工资也不算高,比起第二季度的短缺职业,“焊工”“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包装工”这些职业已经退出前十排行榜,从“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榜看,我国招聘需求人数已经从二季度的148.9万人下降到131.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