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户之后银行拒绝放款 什么原因所致?

    由于全国房价的上涨,相比于购买一手房很多购房者都会优先考虑二手房,因为相对来说性价比会更高。但在二手房交易中,难免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过户之后银行拒绝放款等情况,遇上这样的问题很多买房者都十分着急。那么,是什么原因所致的呢?一起去看看。

    房子过户
    房子过户

    根据小编了解到,过户后银行拒绝放款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一、因为信贷政策原因,可能会导致银行放款放缓,这种就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就只有等银行有放款额度指标了再放款。

    二、因为买卖双方或者中介公司操作不当等原因,是很大可能会造成银行不放款现象,这种就已经属于合同违约,由违约方依合同承担违约责任。

    三、合同中有约定的就按照合同约定处理,如果开发商与购房者签订的合同中有关于贷款不成的处理约定,就按照合同的约定来处理。因为合同中没有关于贷款不成的约定,只规定了违约责任,那么这时候就按照上面的原则来进行处理。

    所以,购房者一定要弄清楚银行不给放贷的原因,如果银行告知是政策因素那就多等一段时间,但如果是买方和中介的原因导致的,那就是属于违约责任,这样的情况就可以根据合同违约条件来追究责任,必要时候还可能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