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岗职工办理退休程序 具体操作流程是这样的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来看,只要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一般男职工60岁,女职工55岁,就可以准备所需的资料申请办理退休程序。但不少人还是会问,下岗职工办理退休程序是怎样的?一起去看看。

    下岗退休
    下岗退休

    小编了解到,目前下岗职工办理退休具体程序如下:一、准备好企业职工本人档案、职工养老保险手册、解除合同证明等材料;二、向用人单位或档案托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三、向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结算管理中心、企保中心缴纳社会化管理服务费;四、申请通过审批后填写相关资料;五、符合条件的发放退休证。

    资料显示,退休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自2011年1月起,我国对个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