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怎么选 两大挑选技巧理财新手可以参考

    在股市行情不好的时候,选择债券基金避险是不错的选择。对于一些理财新手来说,债券基金挑选技巧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债券基金怎么选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债券基金怎么选
    债券基金如何选

    一、看基金类别。债券基金根据投资品种不同,分为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可转债基金。纯债基金只投资债券,一级债基会参与打新股或者买可转债,二级债基金有部分比例投资股票,可转债基金专门投资可转债,这四类基金的风险从左到右逐渐提高。

    二、看基金公司。投资者在投资债基时可以看看基金公司的团队投资经验是否丰富、基金业绩如何、基金公司风控体系如何,这一点直接选名气大、规模大的基金公司就行了,或者选择有银行背景的基金公司,这类公司投资债券市场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