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场内etf基金怎样加仓合适 三种加仓方式可以选择

    【导语】现在基金投资是比较热门的投资理财项目,因为基金投资的风险性没有股票投资大,而且收益还不错。所以,现在的人在投资理财时,第一选择就是基金投资。但是,基金可以投资的类型非常多,投资需要根据市场来进行加仓。那么,场内etf基金怎样加仓合适?

    基金加仓
    基金加仓

    基金行情好的时候进行加仓能够获取跟多的收益,在基金行情不好的时候加仓也能够分摊投资成本,减少投资者的投资风险,这样就可以在基金回涨的时候快速回本。但是,基金还分为场外基金或场内基金,不同的基金类型加仓方式和时机都是不一样的。

    场内ETF基金加仓时机

    1、看场内etf相对应的指数,进入低估区域时加仓:场内etf基金是指数基金,因此投资者在加仓时可以观察相应的指数基金。当市场进入低估区域时,可以加仓。估值越低,加仓的层数越高。当被高估时,需要建立相应的建仓。高估基金很容易被套现,这也会增加投资风险。

    2、基金下跌的时候加仓基金下跌加仓可以很好的降低投资成本。投资成本越低,回报越快,投资者承担的风险越小。

    基金投资最忌讳的就是追涨杀跌。当基金下跌时,只要基金未来能上涨,就没有必要卖出。如果坚持持有,通常都是可以收回资金。

    3、设置跌幅加仓法:投资人如果不确定性何时可以加仓,那麼就可以使用一个涨跌幅买入法,如将10%设定为一个涨跌幅,当基金下跌10%时就可以选择建一层仓,跌一次加一次,一层仓是多少资产则可以按照自己的资金状况及其风险性承受力来决定。

    场内ETF基金可以当天随意交易吗

    大多数场内的ETF基金是不可以当天随意交易的,但是也有一些是可以进行T+0交易的,这些ETF主要包括黄金TF、债券ETF、跨境ETF、货币ETF

    ETF的交易制度与标的资产的交易制度有关,在我国大部分ETF所追踪的标底的成份股是A股,而A股采用的是T+1买卖规章制度。但黄金、债券、跨境股票、货币市场工具都可以T+0交易,所以相对于四类ETFT也可以进行T+0交易的。

    T+0交易制度是比较具有灵活性的,一旦有不利于股价的消息,基金可以在T+0交易规矩下立即出售,以避免更大的损失;但从波动的角度来看,一旦有更重要的消息,股票市场的波动也相当大。

    温馨提示:场内etf基金投资风险很大,所以投资者需要选择合适的买入点来进行加仓。在购买场内基金时,需要开立股票账户进行交易,因此也需要注意交易次数,每一次进行加仓都需要支付佣金费。

    相关阅读:ETF基金为什么很少人买ETF基金和指数基金怎么选可以在银行买ETF基金吗ETF在场内买还是场外ETF基金买卖手续费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