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拆迁不给赔偿了?搬进城市的农民朋友注意啦这些要了解

    以往很多人都在期待拆迁,因为可以获得巨额赔偿款。但现在农村拆迁不给赔偿了?搬进城市的农民朋友注意啦!其实关于农村的房子和土地还有这些政策,你一定要知道,不然会吃亏。

    农村拆迁
    农村拆迁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渴望在大城市落户,但也不要忽视农村的好处,其中宅基地和房子都是比较重要的。

    宅基地可以继承吗?

    可惜不能继承,因为农村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集体组织,我们只有宅基地的使用权。因为农村宅基地的分配原则,它与我们农民的地位挂钩,也就是只有村里的村民才能享有使用权。因此,当父母去世,子女迁出农村时,他们没有继承权。

    但是房子是可以继承的

    土地虽然不能继承,但土地上的房子是属于它的,自然是可以继承的。不管户籍是否转出,房子的所有权都是属于我们农民朋友的。如果要拆迁,房屋补偿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所有家庭成员都将户口迁出,因为他们没有土地使用权,只保留房屋所有权,则不允许新建房屋。

    农村宅基地买卖规则

    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但必须遵守必要的规则。首先,农村宅基地只能在村之间转移,即不能出售给其他村民和城镇居民。其次,土地的出售也要和房子同时进行,不能单独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