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共同贷款有主贷人吗 怎么确定主贷人?

    通常,夫妻办理贷款买房,是以夫妻双方的名义共同贷款的。需要向银行提供夫妻的征信报告、收入证明、夫妻身份证等资料,一些网友想知道,夫妻共同贷款有主贷人吗?怎么确定主贷人?

    夫妻共同贷款也是有主贷人的。一般办理房贷的时候是以房屋的买受人作为主贷人,和夫妻双方的收入是没有关系的。往往已婚的情况下购房,房屋是为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其中一方为买受人,另一方为共有人。在办理的房贷的时候买受人是需要作为房贷的主贷人申请贷款的,房屋的共有人则需要作为房贷的次贷人,承担相同的还款责任。

    如果是办理车贷的话,则没有主贷人和次贷人的区别。毕竟在办理车贷的时候,是可以不用提供夫妻双方的征信报告、收入证明的,只要其中任意一方征信没有问题并且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就可以成功办理车贷。

    总的来说,不同的贷款产品对于已婚人士的贷款规定是不一样的。有的是必须要以夫妻双方的名义来申请贷款,这种往往都是需要选择其中一方作为主贷人的;有的则不需要共同贷款的,自然也就没有主贷人和次贷人的区别了。在实际的贷款中,主贷人和次贷人其实承担的还款责任是一样的,只是在主贷人有还款能力的时候,可以不需要次贷人还款,当主贷人还款能力不足了,剩余的债务部分就需要次贷人来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