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不能没有中国 一旦与中国脱钩全球商品都将大幅提升

    中国制造如今在世界全国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近日,日本表示:不能没有中国,否则全球商品都将大幅提升。因为一旦失去中国的话,部分商品的供应就会面临断供,所以商品价格必然上涨。

    中国
    中国

    近日,日本媒体发表题为《与中国分离,日本将损失53万亿日元》的文章,批评“与中国脱钩”的论调。文章警告说,一旦失去中国,世界上所有商品的成本都会大大增加。

    文章指出,在乌克兰危机加剧全球供应链中断的背景下,欧美国家仍在试图将中国从全球经济体系中分离和孤立出来。但是,世界不可能“去中国化”。一旦失去中国,全球市场将付出巨大代价。

    文章认为,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对提高日本的竞争力至关重要。2020年,日本从中国的进口占其进口总额的26%,远高于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进口。如果离开中国,日本产品的价格也会上涨。比如日本个人电脑均价会上涨50%,手机均价会上涨20%。这一涨幅远高于乌克兰危机导致的日本物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