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负利率时代百姓理财无门 可尝试海外资产投资(2)

    收益仍有下行空间,居民面临投资无门处境

    在市场人士看来,大量有投资需求的资金却没有投资渠道,这意味着当前已经步入“资产配置荒”时代。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跌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的收益水平,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端很难找到收益较高的投资标的,导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明显下滑;二是降息降准令市场流动性不断加强,理财产品收益率更是堪忧。

    “预期收益率超6%的理财产品或消失,未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仍有一定下行空间,4.5%的关口恐怕都难守住。”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

    而宝宝类产品失去高收益光环,也和利率环境直接相关。专家认为,随着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推进,未来宝宝类产品的收益可能继续走低。

    中金公司研究员张继强指出:“一边是人们的资产回报预期仍高,一边是高收益投资渠道的收缩,居民面临投资无门处境。”

    要适应新预期,3%至4%的回报率或是常态

    “负利率”再现,如何防止“钱袋子”缩水,再次成为百姓关注的话题。市场人士建议,普通投资者应以稳健理财、分散投资为主,并根据理财市场的趋势及时调整回报率预期。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表示,今后一段时间,投资要更加科学和谨慎,要适应新形势下的预期,“今后3%至4%的投资回报率或是常态,5%就是赢家了,高回报率甚至“暴利”时期已经结束。”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