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息周期里 低风险理财型保险产品的发展契机

    今年以来的5次降息,对于利率敏感的理财产品来说尤为煎熬。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步步走低,但低风险的理财型保险产品收益率却没有明显下滑,引起众多投资者关注。

    降息下的理财保险产品
    降息下的理财保险产品

    如果低利率成为常态,那么这对低风险理财产品市场有何影响?理财型保险能否成为有力竞争者?

    资金加速流入保险产品

    每年底都是资管行业冲规模的时候,2015年只剩下2个月,各类基金和理财产品都使出浑身解数拼发行。不过,保险业的情况似乎相对要轻松一些。

    2015年保险业可谓异军突起。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保险业前三季度保费收入为19041.53亿元,同比增长19.5%;利润达到2440亿元,同比增长95%,已超去年全年水平。有媒体报道称,“在降息的大背景下,个别中小公司大力推理财型产品,银保渠道规模增长特别迅速”。

    难怪管理层公开表示,保险业已经进入行业最好时期。各大保险公司代理人喜笑颜开,并且还在继续招兵买马。

    保险公司保费收入加速增长,说白了就是买保险的钱越来越多。这究竟是大众保险意识的集体提高,还是保险产品的设计和收益有特别的吸引力?“最近理财型保险好卖,不断降息是主要原因。如果我们告诉想要存定期的人,这里有利息更高的产品,且安全有保障,他们就愿意选择。毕竟谁也不想看着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贬值。”某银保渠道相关人士告诉火山财富。

    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富人也加入买保险的行列,他们对财富保全的需求十分迫切,而部分保险产品具有财富传承、避税的功效。

    令理财保险产品今年以来脱颖而出的还有收益率。大型保险公司代理人称,降息周期内,低风险的理财保险产品收益并未出现明显下降。相比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显得较为坚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