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顶级套现 用不同的商户类别POS机(6)

    银行管不管?

    非法套现无疑会增加银行信用卡业务的风险。根据央行数据,截至2013年末,我国信用卡坏账总额已达251.92亿元,较上年末新增105.34亿元,增幅高达71.86%,当年新增的坏账是2012年新增坏账36.28亿元的3倍。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曾表示,近年增多的利用信用卡预授权漏洞大额套现的行为,或将使未来坏账金额继续攀升。

    而这也是银行的心头痛。对银行而言,其信用卡授信风控本是基于持卡人的一般性消费做出的,当持卡人将此授信实际转化为了“低息流动贷款”,银行的风险管理和资金定价显然都错位了。

    可是,银行究竟管不管?

    事实上,一方面,诸如张总所使用的越来越“狡猾”的套现手段,的确增加了银行的“侦查”难度,但另一方面,银行能发现的套现嫌疑卡并不在少数,但并非每一家银行都愿意及时处置和停卡。

    在“愉见财经”专栏本期话题“信用卡套现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事”上篇中提及,银行其实存在着彼此间的博弈。从对套现的风险管理来说,“全‘杀’掉就更没有了,交易量就流入别的银行了,所以我们会算一个风险、资金成本和利润的平衡值。”某银行信用卡部人士说。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