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境外刷卡怎样才最划算 哪些银联卡可在境外使用?

    众所周知,现在境外旅游消费的越来越多,刷卡必不可少,那么怎么刷卡才最划算呢?在境外刷卡,其过程远非只是收取“数钱费”这么简单,包括交易和记账的币种、不同的汇率牌价、货币市场走势等都将影响交易的最终价格。因此,消费者要对境外刷卡的刷卡环节非常了解和明晰,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境外刷卡的那些事吧。

    境外刷卡怎样才最划算
    境外刷卡怎样才最划算

    境外刷卡怎样才最划算?

    目前大家接触比较多的卡,除了银联(UnionPay)卡之外,还有维萨(VISA)卡、万事达(Master)卡、美国运通(AmericaExpress)卡等。

    在覆盖范围上来说,不同的卡种各有千秋。相对而言,维萨(VISA)卡在亚洲和澳大利亚受理的商户数量比较多,使用起来更方便。万事达(Master)卡的优势在于欧洲和北美。而美国运通(AmericaExpress)卡使用的范围相对较小,通常是北美市场比较多一点。银联卡已可在境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在主要旅游目的地,受理银联卡的商户涵盖游客常去的商场、宾馆、景点,及超市、餐饮等日常消费类商户。

    从刷卡费用上来说,如果在以美金做主要流通货币的国家刷Visa卡或Master卡,就是按当天汇率把支付的金额换算成美元,在你的账户里扣除相应的人民币金额。如果在非美金流通的国家刷Visa卡或Master卡,首先是把支付金额按当天汇率结算为美金,再结算为人民币,从你账户中扣除,这就存在两次汇率的换算,且汇率每天变动,可能会产生额外的费用。此外,Visa卡或Master在境外消费还会额外收取刷卡手续费,以交易金额的百分比来收取美金。

    用银联刷卡,无论到哪个国家,都只经过一次汇率换算,还不会产生刷卡手续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