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公租房申请条件 申请广州公租房需要什么?

    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一路高涨,很多家庭一般的人几乎断绝了买房的念头。针对这个问题,政府推出了公租房。近年来,广州政府陆续建成数万套公租房,只要满足广州公租房申请条件的人均可申请,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广州公租房的相关内容。

    广州公租房申请条件

    1、申请人在本市已申报有效居住登记,拥有本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并在本市连续办理《广东省居住证》5年以上,而且申请时上面的证件仍在有效期内。

    广州公租房申请条件
    广州公租房申请条件

    2、申请人在申请时已在本市办理就业登记,而且是跟本市用人单位签订2年以上(含2年)期限的劳动合同,且处于合同有效期内。

    3、申请人或其家庭上一年可支配收入、家庭在广州资产净值限额标准符合广州市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规定。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含补缴)满2年,或者5年内累计缴费满3年。

    4、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在本市没有产权住房,在本市未承租直管公房或单位自管房,而且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没有购买、出售、赠与、受赠、继承房产或对夫妻共有房产进行离婚分产。

    5、申请人及其配偶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没有犯罪记录。

    人才型广州公租房申请条件

    1、具有一等工以上职业资格的一等技能人才。

    2、在本市获得区及以上党委或者政府授予的荣誉称号。

    3、在本市获市及以上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表彰或奖励人员。

    广州公租房申请政策解读

    需要注意的是,广州公租房不仅对于广州籍的市民是适用的,而且也为非广州户籍的城市居民所适用。在申请条件方面会有所不同。

    1、广州户籍申请广州公租房,一个家庭只能够有一个申请人,而且需要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对于申请人的婚姻状况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如果是单身人士需要年满30周岁,可以独立申请,如果是已婚,需要年满18岁以上才可以申请。

    2、非广州户籍申请广州公租房。家庭收入或者是个人收入处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水平的工人,并且目前的工作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另一种是高级技术人员或者是外籍工人,也可以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