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 两大技巧教你减少损失

    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这种尴尬经历,在买完保险产品发现不适合自己、无力负担保险费用或急需现金。这时候,你都会想要退保。对此,不少人想知道,买完保险可以退保吗?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今天就和大家来聊聊。

    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
    买了保险能退保吗

    所以,为了不让自己损失,也不让保险公司难做。在买保险之前,投保人需要充分考虑自己的缴保能力,慎重挑选产品。当然了,若真的需要退保,这几招能够帮你减少损失。

    招数一:巧用10-15天“犹豫期”

    犹豫期,即除短期险外,自投保人交费合同生效起10天、银行保险为15天内,用户若对保险合同不满意可以申请撤销保险合同,保险公司将全额退还保费,这是为了保障投保人的利益而设立的。这一阶段退保的损失最小,除去一些保险公司会收取工本费外,退保人没有保费损失。

    招数二:选择2年后退保

    过了犹豫期但又未满2年的时期最不适合退保,因为此时保费的损失率是三个时期(犹豫期、犹豫期至2年内、2年后)中最大的。所以建议在2年以后退保,因为对于长期的寿险保单来说,时间越长,享受的保障就越多,而扣除的费用却并没有太多增加,因而被称为退保的最佳时机。

    保险退保有什么风险?

    一般而言,低风险的投保人/被保险人更容易退保,当低风险的投保人/被保险人退出时,剩下的投保人/被保险人的总体风险水平会升高,意味着保险公司可能面临着收不抵支的风险,所以保险公司要向毁约的投保人收取一些费用,以使收支相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