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圆明园龙首现身 以240万欧元拍卖成功

    近代中国被列强侵略,留下很多创伤,在第二次鸦片战争过程中,英法联军洗劫了圆明园还抢去了很多珍贵的财物,如今圆明园龙首现身,在现场拍卖会上,一华人男子以240万欧元竞拍成功,一起看看详细内容。

    圆明园龙首将回归
    圆明园龙首将回归

    近日,微博用户@夏公@LiuYangfa表示,在法国巴黎Tessier&SarrouetAs.aties举行的亚洲古董艺术拍卖会上,圆明园的龙头以240万欧元落锤,折合人名币约1900万元,被华裔买家拍得,他现在暂不接受采访。

    然而,伴随着龙首现身巴黎拍卖行消息的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却对此次拍卖的龙首雕塑真伪性提出了质疑。有网友提出,根据拍卖行官方网站照片显示,该龙首似乎并无出水口,“十二兽首本来就是用来喷水的,没有出水口怎么可能是真的?”还有文物爱好者表示,与目前已知的几座兽首相比,该龙首表面并无相似纹路,显得太过光滑,且造型风格也不太相似,因此怀疑该龙首系伪造作品。

    对于上述质疑,刘阳介绍说,此次拍卖龙首确定存在出水口,“网友之所以认为没有出水口,是照片角度导致。”为证实这一特征,刘阳还向记者提供了龙嘴内部特写照片,照片中龙首舌头部位确实存在一小孔。

    据中国圆明园学会学术委员刘阳称,龙首在19世纪末流落法国,被时任驻中国官员收藏,也曾有人戏言称这个龙首在台湾,但是经过研究人员的证实,台湾的说法是假的。

    圆明园龙首现身,被华人竞拍成功,龙首真的价值240万欧元?在市场上,商品的价格是可以围绕其价值上下浮动的,然而在古董、文物领域,因为文物的稀有属性和历史属性,其价格是非常高的。龙首,龙石十二生肖里唯一没有真实存在的动物(在人类生活中),所以其研究价值巨大,拍卖价格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