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适用房能买卖吗 经济适用房出售条件一览

    经济适用房是一种保障性住房,一般由地方政府所推出,以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但也有很多经济适用房的住户,对于经济适用房能否上市交易感到疑惑,那么经济适用房能买卖吗?经济适用房出售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经济适用房能买卖吗

    根据《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

    但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不满5年,不得直接上市交易,购房人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由政府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

    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购房人上市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应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具体交纳比例由市、县人民政府确定,政府可优先回购;购房人也可以按照政府所定的标准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后,取得完全产权。

    经济适用房出售条件

    1、经济适用住房房产登记满5年需上市交易,经住房保障部门审查。

    2、对已列入3年城市旧房改造、基础设施、公益设施建设计划范围的住房,经市政府批准,按当期市场价格扣除相关费用后回购。

    3、政府不回购的住房,产权人补缴土地出让金和收益所得后可上市交易。

    总的来说,问到经济适用房能买卖吗,答案是可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经济适用房出售条件,全国各地的相关规定会有一定的出入,具体的情况,建议以当地相关部门工作公布的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