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征收离境税 折合人民币大概是64元

    日本一直以来就是旅游大国,接受的旅客更是络绎不绝。日本为了可以接纳更多旅客以及有良好的旅游环境。就在今天开始日本征收离境税,折合人民币大概是64元。有打算去日本旅游的伙伴们可要注意了。

    日本征收离境税
    日本征收离境税

    日本征收的离境税不是在说自身在出境前缴纳的,是航空公司和船舶公司将在票价上增加国际观光旅客税,代替出国者缴纳。征税对象者不分国籍,也就是说日本的子民只要是出境了也要缴纳相应的费用。例如,2岁以上的出国者,乘私人飞机等自己拥有的飞机或船舶离开日本时,需要自行办理纳税手续。

    其次如有以下情况是免征税的,被派遣到日本的外交官和利用政府专机的出国者等不会被征税;在日本逗留时间不满24小时的情况不会征税,因此飞机转机的乘客原则上不在征税范围之内;此外,出国后因天气异常等原因返回的人再次出国之际不会成为征税的对象。

    虽说每一次的缴费是64元左右,但是对于日本来说,此次离境税的征收预计会给日本头三月带来50亿至100亿日元的收入。

    其次离境税征收不是首例,早期就有媒体报道,在其他国家中,澳大利亚已经引进类似的离境税,韩国则向出境游客征收1万韩元(约61元人民币)的出国缴纳金。

    日本此次征收离境税有不少反对的声音,认为出一次国就要交一次税有些不公平。一些日企派驻海外的员工抱怨政府“薅羊毛”。因为很多日企将生产线、主要销售市场放在国外,导致员工常年到海外赴任和出差,假期回国探亲还要被收税。

    一名日本大学教授就说,因为和中国大学有合作关系,需要经常往返中日两国,研究费本就有限,多次缴税无疑增加了负担。

    不管怎么反对,此次日本征收离境税应该是势在必得,有计划去日本旅游的伙伴们记得打好自己的如意算盘,不要因为资金问题导致旅途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