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红包照单全收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享减税红(4)

    赡养老人的扣除

    此外还有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办法规定纳税人赡养60岁(含)法定赡养人的赡养支出,可按以下标准定额扣除:纳税人为独生子女的,按照每年2.4万元(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纳税人为非独生子女的,应当与其兄弟姐妹分摊每年2.4万元的扣除额度。这就有助于弘扬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让纳税人更好地去孝敬老人。

    享减税红利须如实申报

    对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如果具备其中一项或者多项,这样在每个月的扣除中就有1000元到几千元不等。龙朝晖表示,专项扣除较好地落地实施,将有效减轻纳税人税负。根据个体差异,考虑其不同负担情况以及公平税负,在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方面,做出不同的减税措施,能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但是专项附加扣除涉及的人数多,覆盖的面广,因此此次申报采用自主申报,只要申报即可抵扣,然后进行抽查。这其实是一种对社会的诚信检验,能够享受减税红利的前提就是如实申报。

    在暂行办法中,对六项的专项附加扣除做了细致的规定,涉及到夫妻的或者兄弟姐妹的都有明确的要求。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正常办理即可。但这也不排除可能有人会多报以谋求更多的减税。

    因此要加强监管。张斌建议,各部门间要加强信息的共享,实现对申报信息的自动筛查对比,尽量发现申报中的不诚信的行为。对于发现的不诚信行为,“可以采用包括信用联合惩戒等方式予以处罚。”张斌说。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