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花样突破限价令 该如何规避买房陷阱?

    近段时间,在南京出台的限价令之下,不少楼盘开始打着“精装修”的名号,变相突破限价,令不少业主感到愤怒。这些房企花样突破限价也引起了社会的巨大关注,那么消费者该如何规避买房陷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南京房企花样突破限价令

    频繁遭遇维权的“精装修”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业内人士分析,归根结底在于限价令之下,“精装修”不再只等同于高品质装修,而成了突破限价、成本优化的一条捷径,甚至是向有关部门施压的一种手段。

    限价令
    限价令

    业内人士分析,在区域房价限价的情况下,房企压低成本减配是主要原因。限价之下,不少开发商喊出了“成本优化”的口号。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如何优化?就是先利用精装修变相提高备案价格,再进行减配交付,以此完成实际上的“涨价”,逃避政策监控。

    2018年4月,国内首个“精装减配”案例索赔成功。某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该房源4500元/平方米的装修标准,实际每平方米造价鉴定金额为2526元。业主表示,2014年年底收房时,发现装修标准只值合同价的一半,装修标准“缩水”近一半,甚至连“墙纸都是开裂的”,于是一怒之下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孟祥远说:“近两年开发商拿的地,有的楼面价已逼近甚至超过周边新房价格。很多开发商要么延迟开发,要么通过毛坯改精装提价,要么就通过简配交付等方式来赚取利润。”

    尽管精装修维权事件频发,但有关专家表示,维权业主们要求的“还我毛坯房”并不现实,精装住宅是未来趋势。

    某省2017年11月出台的《关于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扩大全装修成品住房比例。至2020年,设区市新建商品房全装修比例达到50%以上,装配式住宅建筑和政府投资新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全部实现成品住房交付。

    “精装修管理标准要尽快出台,不能让装多装少、装好装坏看运气,让消费者利益得不到保障。”孟祥远表示,相当一部分城市目前在该领域仍然没有细致的政策可循,即便是已出台政策的城市,此前遗留的问题房也将于近两年集中上市。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正在研究相关方案,加强对精装修商品房的监督和管理。一方面,精装修商品房的监管将更严,另一方面,购房合同条款对精装修的约束也有望进一步细化。

    消费者该如何规避买房陷阱?

    1、精装房要重视验房

    现在有很多开发商都推出了精装房,也有不少购房者只选择精装房购买。因为有一部分人由于工作或事业太忙,根本抽不出时间去装修,但是精装房只看得到表面,内部装修质量实质上是看不到的。所以建议大家在收房时请专业的验房师,来帮您仔细验房。

    2、警惕南北通透户型的骗局

    南北通透户型是很多购房者心仪的户型,但是大家千万不要认为只要房屋的南北方向有窗户就是南北通透了,其实这都是假的。建议购房者最好能够实地考察一下,或者最基本也应该将户型图看透,如果有样品房的话,直接去看样品吧!

    3、楼间距过小,一定别买

    楼间距是很容易被购房者忽略的一个问题,一般来说,正常的楼间距应该在60米以上,如果小于30米,楼栋又没有错开的话,10层以下就坚决不能买!因为采光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4、注意小区停车位配比

    买房前大家一定要打听清楚小区的停车位配比,最基本的比例是1.5:1,因为如果小区停车位不够的话,很多车主的车就只能停在小区外了,这样的话不仅不方便,而且确实也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5、尽量不要选择低楼层

    现在很多人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水景房和湖景房越来越受追捧,但是实际入住后才会发现,所谓的水景房不过是紧邻着臭水沟,不仅味道难闻还蚊虫多,建议购房者最好买高点的楼层,可免蚊虫之扰。

    6、不要亲信售楼人员对于周边配套的描述

    大家在去看房的时候可能会发现有一些楼盘周围都会有不少地皮等待开发,这个时候售楼员会告诉你这些地方都是政府规划好的,将来会建成主题公园之类的。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时候,买房是一种长期的投资,所以在买房一定要谨慎,而很多暗藏的购房陷阱,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避免的,遇到违规的地方,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