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逃离北上广的10个理由 90后成返乡置业主力

    90后已经29岁了,面临买房结婚、供小孩上学的问题,不少90后成返乡置业主力。问其逃离北上广的原因,90后的回答反映了逃离北上广的10个理由,让我们来看看90后为何撑不住要回老家了。

    返乡置业
    返乡置业

    理由:

    第一,北上广的房价太高;

    第二,有机会与亲人相处的日子越来越少;

    第三,北上广的生活压力大;

    第四,孩子无法顺利在北上广就读;

    第五,城市生活节奏较快;

    第六,北上广亲朋好友少;

    第七,北京雾霾严重;

    第八,北上广人情味少;

    第九,无法在北上广立足;

    第十,老城生活的诱惑。

    90后成返乡置业主力是年轻人的无奈与逃离,有网友表示,在北上广买房是个无法实现的梦想,在老城只需花费北上广十分之一的价格便可买到大户型的房子。据了解,春节过后有52.7%的90后留在家乡买房、结婚、找工作。

    也有网友表示,如果不逃离,孩子高中无法高考,只能上国际学校再出国念大学,但供孩子上国际学校、出国念大学与落户一样难。

    但小编想要提醒的是,返乡置业前应做好以下评估,才能让你的后半生无悔。第一,应考虑家乡成科技企业是否密集,如果科技企业密集,那么后期生活幸福感会越来越高;第二,应考虑教育、医疗资源是否密集,教育能让你的孩子获得更好的发展平台,医疗能够让你晚年健康长寿;第三,地铁、高铁是否密集,地铁、高铁是丰富生活的重要因素之一。

    总而言之,北上广该不该逃离,90后该不该返乡置业,这需要你认真审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