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投诉电话 怎么投诉保险公司最管用?

    保监会全称为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是我国保险行业的监管机构。消费在购买保险时候,如果产生无法解决的纠纷,那么可以拔打保监会投诉电话进行投诉,那么保监会投诉电话是多少?怎么投诉保险公司最管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监会投诉电话是多少?

    保监会的举报电话号码:12378(工作日9:00-17:00);

    银行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12378(工作日9:00-17:00);

    保监会
    保监会

    信访咨询电话:010-66279113(工作日9:00-11:30、14:00-16:30);

    保监会的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5号。

    怎么投诉保险公司最有效?

    我国的保险公司均由保监会所监管,消费者在与保险公司产生纠纷后,如果协商之下依旧得不到解决,那么可以选择拨打保监会投诉电话。而向保监会投诉的时候,要多注意以下几点,做到合法维权:

    1、正确填写姓名、住址和联系方式,以便保监会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和回复处理意见;

    2、上诉人应当客观真实的提出信访事项,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3、信访事项应当有被信访人、投诉事实及理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不受理漫无目的信访投诉。

    4、为使上诉人所提出的信访事项能够得到及时解决,请遵守《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信访工作办法》的规定,向该信访事项的主管单位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