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余名老人以房养老被骗 套路贷案件频发需警惕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已经成为大众关注的事情之一,而房产也是我国的大问题。有些不法分子开始盯上了老人的房产,通过各种手段让他们失去自己的房子。近日,百余名老人以房养老被骗的新闻再次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老人以房养老被骗
    以房养老骗局

    “以房养老”原本是政府鼓励的一种商业养老保险业务,但最近多名老人反映,北京一家名为“中安民生”的公司组织的“以房养老”计划骗得他们钱房两空!据悉,该公司以发放养老金为由,骗取老人房产转手抵押给贷款公司变现,涉案房产市值超20亿。

    这次涉及到了800套房,受害者的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他们诱骗老人说房本放在家里是没有用的,换一个地方来放就是盘活固定资产。该公司承诺可以随时退房,还能够领取高额养老金。让老人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都被骗了。

    近年来,一系列“以房养老”型的套路贷案件,一些老年人抵押房产进行投资、消费时,房屋被陌生人强行贱卖,不法分子利用公证程序绕开法庭审判,游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带。只是因为在公证处签了一摞和借款相关的合同,从此改变了老人们的命运。

    小编提醒:面对市场上的各种投资产品,我们要有风险防范意识,特别对市面上的一些高收益的产品,千万要谨慎对待,因为高收益就意味着高风险。其次,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应该到持牌的正式金融机构选择相应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