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区房30万/㎡ 北京学区房为什么这么贵?

    近日,北京一套12.2平方的二手学区房,以360万元的价格卖出,在网上引发热议。据了解,这套房子是1986年建成的老房子,但由于靠近德胜学区,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以高价买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学区房30万/㎡引发热议

    近日,记者接到网友爆料,六铺炕二区一套面积为12.2平方米二手房挂牌价为400万元,单价高达32.7万元/平方米。网友称,该房源的最终成交价为360万元,单价也已然高达30万元/平方米。随后,记者前往六铺炕小区进行调查核实。

    学区房
    学区房

    六铺炕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安德路的中段,东临地兴居,西至后九条,南到城墙豁口,北挨黄寺。六铺炕小区的房子大多建于1986年前后,房龄较长。但因六铺炕小区地处北京的热门学区——德胜学区,房价一直居高并持续上涨。

    据中介介绍,360万成交的12平米房源即出自这样的三层小楼。该区域仅有四栋这样的小楼,此为其中一栋。

    北京的学区房为什么这么贵?

    相对于普通商品住宅而言,学区房具有单价相对较高、升值空间相对较大的特点。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收紧,它优势日渐凸显,在现在中国的商品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中,按照最近的行业走势,及时现在处于楼市的低迷期,学区房的交易量也是同类房子里比较靠前的。

    此外购买学区房是比较稳健的一项理财投资行为,主要在未来规划里,这些重点小学,重点学府不搬走,学区房的升值空间就一直有,当小孩子毕业后,也完全可以把这些已经升值多倍的房子再卖出去。

    而根据数据,北京房价是全国最高的城市,均价达到118987元一平方。而北京的重点小学却不到114所,可以就读这些小学的小区不到15%,这一现象,直接抬高了热门学区的房价,也导致普通的学区房也居高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