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借中国钱有利息吗 我国为什么要买它的国债

    要说全球哪个国家强大,相信大家想到的是美国,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实力很丰厚。但是,美国向中国借钱了,此前,中国是持有美国国债第一大债权国。现在有很多人都问美国借中国钱有利息吗?当然是有利息的。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有许多人都清楚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是比较富裕的国家。不过,此前中国可是美国最大的债主国,由于现在中国减持美债,而日本成为了第一大债权国。那么,你知道美国借中国钱有利息吗?下面来告诉大家。

    首先要知道美国欠中国的钱不是借的,而是中国主动买的美国国债,既然是中国主动购买的,那么国家自然是不担心这方面的问题的。而美国的国债肯定是有利息的,因此,大家不用担心没有收益。此外,我国为什么要买它的国债呢?

    首先,美元是世界货币,只要是对外贸易结算都是用美元来进行结算的。其次就是因为美国发行的美元都是有固定的数量的,少了就会导致通过紧缩,反之,多了又会造成通货紧张,当支付给中国一定的美元之后,美国又会想办法让这些美元回到美国,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美国的经济的平衡,这样间接的促进了两国的经济加入,保证了中国的经济发展。

    最后一点就是存钱,想要赚取美国的金钱,那么就需要购买美国国债,这也是现在很多投资者转向投资美国国债的原因,因为当你买进这个国家的国债,等到等到这个国家的货币大量升值的时候,在进行卖出,这样投资者可以获得大笔利润,当然这是一些海外投资者,从国家来说,主要还是会有能够有对冲基金的砝码。